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德化好人
德化黄秀红入围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9-08-08 17:37:35 薛逸群 陈晓晴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8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其中,泉州德化黄秀红入围8月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目前,投票评议已开始,欢迎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进入8月“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761a7ff90b477c2d8a518e7575ad2024/indexTz.html?str=20190806154039)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进行留言评议,或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为黄秀红点赞。

黄秀红,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村民。黄秀红36岁那年丈夫因中风瘫痪,她花光家中积蓄,四处向亲戚邻居借钱为丈夫治病,带着儿女走路来回距离英山村十几公里的德化县医院,照顾丈夫。因没钱继续治病,黄秀红只好带着丈夫出院回家,到药店买药、买针筒,回来给他喂药、打针。黄秀红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上山去挖芦柑坑、割芒草,到田里耕地,赚钱买盐油,照顾丈夫起居,抚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几个孩子从小就自立自强,跟着黄秀红一起下地干活。73岁的黄秀红用三十七年的光阴,诠释最朴素真挚的爱情和亲情。(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