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举行“品行高洁李道泰”微故事分享会活动
2019-08-08 17:58:57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日前,为响应泉州市“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德化县“品行高洁李道泰”微故事分享会在浔中村李氏祖厝大埕举行。德化县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各乡镇“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负责人和当地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氏后裔李狄老先生讲述《李道泰孝廉故事》(安里会 供图)

一则孝廉微故事,一首山歌传忠孝,一段快板颂清廉,一个签名表践行……这便是德化县推进“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的剪影。

近段时间,德化县深入挖掘本土古今孝廉人物事迹,传承本土优秀孝廉文化,结合本地陶瓷产业特色,寻找“家+”文化与现代设计的创新结合,结合刻纸、书画、戏曲、山歌等传统艺术、地方特色文化,持续推出一系列“廉洁文化套餐”,以点带面拓展孝廉文化辐射面,带动好民风好社风。

“德化将持续推进‘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以弘扬孝廉文化为主题,全面挖掘典型孝廉人物事迹,打造孝廉文化系列宣传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宣传,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孝廉文化熏陶。”德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孝廉因子’融入家庭,走进社会,根植于心,转化为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推进廉政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黄建财 赖清豪)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