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志愿服务
德化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文明创建
2019-08-28 18:26:22 张俊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小城大爱 志愿同行

德化县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始终把提升志愿服务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立足“小县大城关”县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小城大爱,人人志愿”的良好氛围。

打造志愿品牌,优化资源配置。从2017年起,每年制定“圆梦瓷都”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形成品牌效应;坚持每月确定一个牵头单位,形成“1+N”活动模式;充分尊重各单位的专业性、主体性,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志愿活动实效。

引导民间团体,对接群众需求。德化县志愿服务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着重组织憨鼠爱心小分队、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等民间志愿团体,通过前期走访、座谈等方式,形成爱心义诊、邻里互助、乡村振兴等一系列符合县情、惠及民生的项目。

常态开展活动,助力文明创建。依托瓷都志愿服务驿站、龙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村)实践站等阵地,结合“圆梦瓷都”“我们的节日”等载体,集约现有资源,常态长效、全链条推进志愿帮扶活动,为德化的文明创建扬帆助力。(德化县委文明办 张俊燕)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