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龙浔镇:营造“讲文明、创文明”大环境
2019-09-03 16:02:02 吴有森 张俊燕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志愿者为市民测量血压

南门农贸市场改造整治

日前,德化龙浔镇兴南社区大党委开展“党建+亲情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妇幼保健知识宣传等义诊服务,许多市民早早地便来排队咨询。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便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LED、宣传栏、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强群众思想道德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兴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蓉说。

今年来,龙浔镇全面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增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80处,分发创城知识宣传材料6000多份,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文明城市工作和有关创建知识的知晓率,引导社会各方、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同时,针对龙浔镇老旧小区较多,基础设施破损缺失现象严重的情况,组织相关村(社区)摸排整理,积极向上争取做好设施的修复增补工作,在创城中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县工信局对南门农贸市场和龙南市场进行市场改造和整治工作,改善市民居住生活的环境,让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此外,为进一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龙浔镇不断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做到“两个结合”(即: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相结合)。共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服务活动30多次,各类文化活动20多场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化活动的开展,群众即强身健体,又陶冶情操,市民文明素质在逐渐的转变和提高。(瓷都德化 吴有森 张俊燕)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