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孝廉”清风 薪火相传
2019-09-05 18:01:53 许华森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8月27日,春美乡双翰村世德堂举办“一镇一孝廉 清风润瓷都”活动。此次活动以“官德流芳苏履吉”为主题,宣讲了春美先贤苏履吉为官清廉、孝老爱亲的事迹。活动通过苏氏家训诵读、春美之歌、观看苏履吉事迹展板等形式,让在场观众深受孝廉文化的熏陶与教育。

据了解,出生在春美乡双翰村的苏履吉,于清道光年间(1824年—1831年)到敦煌任县令。苏履吉淡泊名利,为官清廉。据史料记载,他在任期间,为民办实事好事,办案主张慎狱慎刑,他亲民爱民、平息冤狱、创修县志、泉畔建厅、诗咏敦煌,被当地尊为“神君”“生佛”,誉为官德流芳。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在全县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以挖掘、培育和弘扬孝廉文化为主题,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宗祠家庙、家风家训馆等场所作为载体,将收集到的本地古今孝廉人物事迹、家风家训等进行宣传推广。同时,通过组织参观孝廉文化教育基地,观看孝廉文化宣传栏,推介孝廉文化的书籍报刊,举办孝廉文化讲座等活动,营造行孝崇廉的良好氛围。(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