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出外年轻人筹资为村里老人过节
2019-10-08 10:52:14 潘贤利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  

志愿者准备爱心午餐 李宏图 摄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爱心午餐 李宏图 摄

  10月5日,德化县桂阳乡洪田村举办“九九重阳节爱心敬老宴暨洪田村爱心午餐”启动仪式,洪田村出外年轻人和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为80多位老人提供爱心午餐,还为80岁以上的老人集体过寿、发放红包,让老人们过个祥和、快乐、喜庆、温暖的重阳节。

  在现场,只见爱心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烧火、有的烧菜……不一会儿,可口的饭菜陆续上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心地享用爱心午餐。

  据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郭建家介绍,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去年6月,一直致力于构建先进公益文化,服务各界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当天共有50多位爱心志愿者参加了活动,爱心志愿者们还分成三组,带上食用油、大米和棉被等生活用品分别看望慰问了10位贫困残疾人。

  爱心午餐结束后,洪田村出外创业年轻人为29位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红包,祝愿老人们快乐生活、健康长寿。“洪田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214位,长期留守在家的90多位,他们居住比较分散,生活比较孤寂,难得聚在一起。”洪田村党支部书记李文炯说,村里出外年轻人经过商议,决定筹资成立爱心互助基金会,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募集爱心资金,定期为老人提供爱心午餐,同时为困难家庭和残疾人适时给予帮助等。

  “村里好久没有这样热闹了,我们过得很开心。”今年85岁老人吃了寿面和寿蛋,还领到了“红包”,很是开心。(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