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赤水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19-10-14 16:35:55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猛虎村活动现场

为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重阳节日习俗,德化赤水镇多个村举办了响应的活动。

小铭村、岭边村慰问老人,并分发慰问品;吉岭走访并慰问留守老人,赤水卫生院下村义诊;猛虎村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现场有爱心午餐、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等,福盐集团现场分发礼品;东里村举办小朋友与老人重阳餐叙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优秀“孝道”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戴云村前驻村书记钱泾带礼品回村看望,与老人共度重阳;铭爱村、湖岭村、苏坂村举办重阳老人聚餐活动,苏坂村还成立了老人基金会,为今后的老年人活动打下基础。西洋村在老年远程教育教室里,由涂成渊、涂成炫两位老人讲述“我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老人从个人的生活点滴、村容村貌的变化,国家的繁荣昌盛等讲述了自己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两位老人讲的故事生动精彩,引起了在场老人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赤水镇“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活动效果,镇里老人的都笑容满面,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社会氛围。(德化文明网)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