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尚思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2019-10-14 16:59:34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主题班会

尊老故事分享会

为强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推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重阳节日习俗,德化尚思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系列活动。

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等德育宣传阵地,播报以“敬老孝亲,传统美德”为主题,让学生明白尊老、爱老、助老是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校园洋溢着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利用班会课开展以“尊老敬老,感恩父母”为主题的班会课,各班主任认真给同学们讲述重阳节的由来、习俗,让同学们相互交流了搜集的有关尊老、敬老的故事等,广泛开展了尊爱爱老的活动。

活动期间,号召学生在家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同事,邀请“最美家庭”到校作孝敬故事分享会,让学生在故事中体会重阳节的意义,懂得如何尊老、敬老让学生在故事中体会重阳节的意义,懂得如何尊老、敬老。

此次活动侧重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体验,从关心身边人做起,让孩子们体会到尊老、敬老的美德,“小手拉着大手”将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德化文明网)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