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县统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2019-10-14 17:45:28 彭雅婷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弘扬闽南中秋节日习俗,增强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德化县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到英山村江山美人庄园开展“巧手做月饼,欢乐迎中秋”月饼DIY活动。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准备好的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动手制作月饼。揉搓月饼皮,再放入坚果、乌龙茶、咸蛋黄等馅料,慢慢揉推用月饼皮将馅包裹住,最后再用模具压实,做出造型各异的月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烘烤,香喷喷的月饼就出炉,大家吃着自己做的月饼,满满的成就感。

做完中秋月饼之后,全体干部职工来了场与秋天户外运动的约会——爬江山美人茶园,全体干部职工走向户外,亲近自然,感受初秋。

短短一个小时的爬山路,有台阶,有水泥路、有木栈道,还有坑坑洼洼的土路,有充满惊险的玻璃栈道,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互相帮助,闷热的天气丝毫没能阻挡小伙伴们登山的热情。尽管大家都大汗淋漓,但是没有一个人肯落后,都咬紧牙关,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终于一鼓作气,全部顺利爬到山顶。

此次团体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亲自动手做月饼的快乐,更展示了德化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攀登、不断追求新目标的精神风貌。(彭雅婷)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