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魅力德化
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开幕
2019-10-16 17:32:20 王双季 林婉清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10月12日,以“中国白·德化瓷”为主题的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茶具城盛大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佩,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出版社社长、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研究员王亚民,副市长肖汉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高扬增,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以及梁玉华、黄文捷、王传敬、温文英、林祖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陶瓷行业协会的领导,陶瓷产区代表、茶具茶叶专家、文化名人、知名艺术机构负责人,泉州市各县区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参展商等参加盛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中新社、中国县域经济报等60多家境内外媒体80多位记者集聚德化聚焦盛会。

本届“一会一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中国茶具城承办,旨在搭建文化交流、产业合作、商业互动的全方位平台,推动中国陶瓷和茶具产业融合发展、高端发展。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梁玉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5万瓷都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客商和新闻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梁玉华希望,广大客商能够借助 “一会一节”这个平台,交四海之友,做天下生意,实现共赢发展;各界朋友携手同行,共同努力,把“一会一节”打造成为创新陶瓷技艺、弘扬陶瓷文化、助推陶瓷转型的强大引擎和重要平台;大家能够走进德化、亲近德化、深入德化,感受陶瓷之韵、体验山水之秀、品鉴人文之美,不断拓展合作的空间,绘制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展会为期4天,展会期间,还举行了“世界陶瓷之都·德化”LOGO揭牌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何朝宗杯”2019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以及发布2020-2021中国日用陶瓷设计流行趋势等30多项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王双季 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