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移风易俗
德化桂阳乡举行“铁杆名士——林昱”孝廉文化分享会
2019-10-21 16:29:55 潘贤利 吴朝烨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极具闽南文化特色的节目表演令观众们掌声连连。吴朝烨 摄

孝廉主题字谜吸引群众参与。吴朝烨 摄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10月15日,德化县桂阳乡开展“铁杆名士——林昱”孝廉文化分享会。此活动由桂阳乡党委、政府主办,以创建“一镇一孝廉”活动为契机,立足本地特色,深入挖掘孝廉文化,讲好桂阳孝廉故事。

“林昱曾鞭策自己,为官做人应如其‘虬枝铁杆’,坦荡立于天地间,我们要把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这是德化县桂阳乡林氏后裔发自内心的感慨。林昱,字书文,号容村,德化桂阳人,清举人,乾隆版《德化县志》纂修者之一,他为官清廉,任内体恤民疾,兴利除弊,被视为难得的清官、好官。

“林昱在外做官,勤廉兼修,这是对国家最大的忠;回乡修志,存史资政,这是对家乡父老最大的孝。尽管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但他的官德人品,仍然值得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学习、效仿。”桂阳乡纪委书记赖发熙表示。

乡音传清风,毫墨书孝廉。立足乡土特色的歌舞表演、诗歌朗诵、故事分享,以及书法家们泼墨挥毫而成的孝廉字幅,令群众们掌声连连,惊叹不已。当天还开展了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诈骗知识等宣传折页,营造平安桂阳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朝烨)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