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龙浔镇多措并举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19-10-29 20:10:49 郑欣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今年来,德化县龙浔镇以被列入全市四个、全县唯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建设市级试点镇为契机,率先在全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搅活了文明创建的“一池春水”,既富有时代感,也十分接地气。

搭建好平台 组建大队伍

龙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打造群众乐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好阵地、好载体,动员各种社会力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力争志愿服务覆盖到全镇各个阶层、各个群体。

龙浔镇依托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合理利用百姓书屋、健身中心、科技科普活动室以及党建文化长廊,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镇、村两级运行工作平台,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建设。

同时,整合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志愿服务站等现有资源,选取基础较好的宝美村(结合乡村振兴馆)、英山村(结合江山美人旅游实践基地)、南门社区(结合“大党委”工作示范点)和大洋社区(结合龙湖移风易俗示范公园)作为示范点进行集中打造。

龙浔镇组建起由2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超过5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1+19+N”志愿服务队伍:“1”即是在镇级组建志愿服务支队;“19”即是19个村居组建志愿服务大队;“N”即是社会各类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即文艺传播小分队、社区服务中心医疗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乡风文明小分队、新时代文明户小分队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等,广泛动员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离退休人员等各种社会力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伍,确保志愿服务覆盖到全镇各个阶层、各个群体。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