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整治农村环境 焕发发展动力
2019-10-31 17:26:43 吴有森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10月22日,德化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视频会。县委书记梁玉华、县长黄文捷等县领导收听收看视频会。

视频会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识别、分类施策,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一个不落实现脱贫,推动生活富裕新提升。要在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上做好文章,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新路径。要在培育文化上动真功夫,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推动八闽乡土文化守正出新,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在基层治理上下大气力,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

视频会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措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全面完成。要着力解决“脱离实际搞整治”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千村一面,坚决防止“齐步走”“一刀切”。要着力解决“没有规划搞整治”问题,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把“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理念融入规划全过程。要着力解决“缺乏机制搞整治”问题,坚持政府与市场协同推进,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建设运行管护机制。要着力解决“缺乏要素搞整治”问题,在财政投入、技术和人才支撑、信息畅通等各方面综合施策、务求实效。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农业农村工作各方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农业农村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吴有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