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德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造省级教育强县
2019-11-11 20:56:05 孙延燕 周锦辉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10月28日至11月1日,省教育督导评估组对德化县教育工作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进行省级督导评估(考核)。11月1日,县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反馈会召开。县领导梁玉华、黄文捷等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上,省督导评估组作了综合反馈,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教育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县委、县政府能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有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督导核查组同时针对我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德化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

县委书记梁玉华在会上表示,将严格按照督导评估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形成方案,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做到“三个最优化”。要抓扩容、补短板,让学位资源最优化,重点针对“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全速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32个教育项目建设,优化配置,均衡教育资源;要抓制度、激活力,让师资队伍最优化,围绕全方位做好教师队伍“引、培、管”工作,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抓管理、强内涵,让教育质量最优化,立足“大城关”这一特殊县情,深化“城区龙头校+薄弱校+农村校”管理改革,统筹抓好教学研究、课程改革、教学管控、考评奖惩等工作,推动各类教育办学质量持续发展、齐头并进。(孙延燕 周锦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