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赤水镇:“乡村大舞台”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20 16:45:29 黄建材 周晋泰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赤水镇党委政府授予五位优秀驻村干部“赤水镇荣誉居民”称号

近日,德化县赤水镇在铭爱村举办“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文艺演出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营造浓厚氛围。

铭爱村“乡村大舞台”文艺演出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不忘初心》《故乡的云》《红旗飘飘》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突出新时代主旋律,经演员们倾情演唱,展现了新时代镇村干群建功立业、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由镇村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诗朗诵《中华颂——走进赤水》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现场还表彰了钱泾、杨延平、孙锦延、黄唐嘉、黄活虎等五位省、市、县派驻赤水的优秀驻村干部,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勤勤恳恳,为当地村民,为赤水镇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该镇党委政府授予五位优秀驻村干部“赤水镇荣誉居民”称号,并颁发寓意着打开心灵大门的钥匙。最后全场干部群众一同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赤水镇铭爱村紧邻国家4A级九仙山风景区大门。近年来,该村坚持“以九仙山4A级旅游景区为依托,市场为导向,绿色为主体”,整合资源优势,丰富文化内涵,把闲置小学装修成民宿进行出租,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福建满丹山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同村委会、贫困户、种植户等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耕地500亩建设无花果基地,增加产业经营收入,努力争创民宿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森林村庄、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

据了解,德化县赤水镇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三山一街”旅游资源,即拥有海拔1856米、素有“闽中屋脊”之称的戴云山,国家4A级景区、素有“中土蓬莱”之称的九仙山,孤峰独耸、独具风情的尖山,以及拥有400多年商业史的赤水古街。

今年来,赤水镇围绕德化县委提出的“三五三”战略,以及“三比三看三节点”工作要求,大力推广“党建+”工作模式,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赤水依托自身的革命传统与红色资源优势,以党建引领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深挖戴云之战红色文化,发扬九仙山气象站高山精神,发挥“党支部+富硒产业、关爱老人、乡村振兴”等模式对红色文化的升华,以“一带三线”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同频共振,有效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德化县赤水镇党委书记林思毅表示,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展示赤水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抒发爱国之情。同时也是鼓舞干部群众继续昂扬斗志、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力争把赤水镇建成“国家级养生避暑小镇”,积极打造富硒“长寿之乡”,以项目带动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赤水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黄建材 周晋泰)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