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刘愉欣:逐梦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
2019-11-28 16:25:28 吴有森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她就是龙浔中心小学宝美分校五年级的学生刘愉欣。

“‘孝’要从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敬’要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刘愉欣说。在家里,“孝亲敬老”是她的人生必修课。由于父母工作忙碌,刘愉欣经常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经常给爸爸妈妈洗脚、捶背。她经常讲笑话给父母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她和妈妈时常周末进行大购物,将一个星期所需的生活用品购齐,东西很多也很重,她总是抢着拿重袋子,虽然累得气喘吁吁,可她总会用灿烂的笑容告诉妈妈:“我这个小女汉子还不赖吧!”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因为有她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

在学校,刘愉欣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勤奋学习”美德少年等称号。

在社会,刘愉欣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平时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课余时间她会参加舞蹈、钢琴、书法、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全校“争当小书法家”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更是硕果累累,获奖有:《新型多功能帽子》获县级一等奖,市级二等奖;《一种和转向灯同步闪亮的安全帽》获获县级一等奖,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吴有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