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蒋生尹:刻苦勤奋 品学兼优
2019-11-28 16:26:23 林婉清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薛逸群  

蒋生尹是德化一中高二年级学生,2003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早些年痛失父亲的不幸遭遇,赋予了他更坚毅的品格。他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困难变得懈怠,反而让他坚定了学习的决心,在学习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小学便名列前茅,初中期间先后获得了泉州市初中数学竞赛市二等奖,泉州市物理竞赛县二等奖;初中毕业考试,他以优异成绩顺利地考上了德化一中108将,进入德化一中进一步学习深造。

“在班上,蒋生尹的成绩各方面都非常优秀,而且乐于帮助其他同学,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这次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对我们班的其他同学也有很好的激励作用。”蒋生尹的班主任自豪地说。蒋生尹性格活泼,乐于助人,身为班级生物课代表,当班内的同学遇到不会的难题时,他总会立刻放下手头上的事情,耐心细致地为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找他一起探讨、向他请教。

除了专注学习,蒋生尹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下象棋,打乒乓球,看书等等这些爱好充实着他的生活,从古典文学到世界名著,各个方面的书籍他都有阅读过,他认为读书不仅能够拓宽自己的知识,还能够在阅读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感受文化的魅力。

尽管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在家里,他仍然是懂事孝顺的小男子汉,课余在家他都想办法尽可能为独自工作的母亲分忧,扫地、洗衣、洗碗、整理房间等小事成了他放松思维的好办法。

对社会上一些慈善人士的资助,蒋生尹总是怀有感恩之心,每当收到一份资助时,他都会写一封信,特意准备一些小小的礼物给资助他的人,以此表达他内心的敬意与感谢。同时,他也将这份感恩之心融到日常生活中。

谈及长大后的理想,蒋生尹无比憧憬的告诉记者,他要当一名教师,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给予过他帮助的人。(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