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德化好人
德化县林爱华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2019-12-10 01:56:2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在四川宜宾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宣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其中,德化县林爱华入选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7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林爱华,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人。31年前,林爱华儿子因病瘫痪,没有咀嚼能力,林爱华就用嘴巴把食物嚼烂了,再喂给儿子。儿子身体抵抗力弱,常常感冒、闹肚子,林爱华总能以母亲特有的敏感细心观察,她甚至能从他的叫声中,分辨出是发烧还是肚疼。为了照顾瘫儿,林爱华不敢外出,常年守在德化深山的家中。林爱华公公婆婆分别患上血液疾病而不能下地劳动,林爱华默默地挑起照顾二老日常生活的重担。每天上午照料好儿子,自己吃点饭后,便走到附近的老厝,看看公公婆婆,帮忙整理家务。作为斜山村坂面角落最年轻的留守人员,今年55岁的她,在照顾好儿子和公婆的同时,还对邻居5位留守老人嘘寒问暖,料理家务,尽其所能地给予老人们各方面的照顾和帮助。

据了解,近年来,中央文明办每月在一个城市举办一场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进行网上直播,迄今已举办186场。(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