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德化:小小少年捐款助力抗“疫”
2020-02-05 20:46:53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德化县小学生周德宇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宏图 摄

“叔叔,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捐出,我支持你们!”2月2日上午10点半,一小朋友拿着自己写的一封信和一个红包,来到德化县公安局门口,恰逢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作为警务辅助人员在门口值班,这一幕令在场的人员深受感动。

原来,这位小朋友是德化县浔中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周德宇。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想通过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向武汉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春节期间,周德宇除了认真学习,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外,还经常关注疫情各种相关新闻,看到社会各界纷纷向武汉捐款捐物后,他马上想到了自己也可以用压岁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管他的家庭情况并不富裕,父母都是务工人员,但在这个孩子朴素的认知当中,已懂得有人危难,就应该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他有这种想法,我们很开心,也很支持他。”周德宇的父亲周成龙说,当时父子两人一起在看新闻,他跟孩子讲,有很多企业和个人都在为重点疫区的人们捐款,孩子就说明天也去捐,拿压岁钱去捐。

“疫情在前,广大医护工作者等奋战在一线,孩子用自己小小的举动在后方默默声援!相信大家团结一致,坚定信念,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周成龙说。(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