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疫情防控 德化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5 23:54:54 罗晓娟 来源:德化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上涌镇志愿服务队合影。 罗晓娟供图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日来,德化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筑就瓷都爱心幸福城。

上涌镇

上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快速反应,联合镇团委、妇联广泛动员全镇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分发《健康防护指南》《发热就医指南》《口罩使用后的废气处理指南》等宣传材料共500余份,配合党组织劝阻村民参与集会性活动、走亲访友行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埕镇

南埕镇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成立党员防控督查队,对12个村摸底排察、重点路段管控,组织志愿者对红白喜事宴请等情况开展巡逻暗访,关闭37家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劝阻制止10场民俗活动。对湖北返乡人员按“五个一”制度(即一名挂片领导+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村主干+一名医护人员+一名民警)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查民宿餐饮9家、旅游景点3家。

雷峰镇

雷峰镇将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发动党员干部、村两委、志愿者积极宣传引导排查,越来越多的群众支援参与防疫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大局。截止目前,雷锋镇共计取消红白喜事22场,活动70余次。还有村民去世,直接到火葬场火化,丧事简办等,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这些朴实的村民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成为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杨梅乡

“我是党员,年纪轻,体格好,多承担一点没事!”林家裕同志说:“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和大家一起尽快战胜疫情!”林家裕是和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连夜召开村两委会布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微信发布组建一支除村干部以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通知。第二天上午队伍成立后,队员们立即投入工作,做好宣传,发放告知书和口罩;在交界处24小时值班值守,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掌握实时动态。还反复熟读《致杨梅乡广大群众的告知书》,将舆情防控措施用方言录音,通过宣传车在和顺村各个角落反复播放,让老年人知悉疫情,动员他们参与群防群控工作。

德化兰花草志愿服务队

在疫情期间,德化兰花草志愿服务队不仅免费向环卫工人、部分市民送出口罩,还多次到抗“疫”一线问候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坚守一线,为防控疫情所做出的贡献。如2月2日早晨,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为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早餐,点滴爱心在德化汇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5日上午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应急小分队走进德化县杨梅乡上云村慰问抗疫一线的公安、医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罗晓娟)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