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德化好人
德化民警林蕃荣: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最让我欣慰
2020-02-10 17:42:18 潘贤利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这两天身体状况怎么样?没有出现异常吧?吃得怎么样?”2月7日上午,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民警林蕃荣再次来到从重点疫区回德化的温某夫妇住宿的酒店,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临走时,温某夫妇一再表达对他的感谢。

林蕃荣随访从重点疫区回德人员情况。 张徐泙 林婉清 摄

“鹏翔开发区一小区发现疑似病例,请立即前往,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相关工作。“1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接到指令的林蕃荣立即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赶到现场。到了现场后,林蕃荣立即投入到现场隔离和周边劝导工作中。“怕,真的怕。但是警察不来,群众就没安全感。”回想起那天,林蕃荣还是心有余悸,“整栋楼的居民只能进不能出的,但是没有人有抱怨,都非常配合。”一直到深夜10点多,林蕃荣依旧在管控现场坚守。寒潮来袭,寒气冰冷刺骨,中午着急赶到现场的林蕃荣都还没来得及多穿件衣服。楼下的便利店老板看到他冻得瑟瑟发抖,叫他进去喝杯热水避避寒,都被他拒绝了。“不能去啊,就怕一眨眼的功夫,人没看住,就麻烦了。“

在林蕃荣看来,现在没有什么比防控疫情更加重要的事。

“整个管控期间,所有居民都非常理解和配合,对我们的管控措施也非常支持,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直到2月2日,最终排除这起疑似病例,林蕃荣才终于放心。

“这两天身体状况怎么样?没有出现异常吧?吃得怎么样?”7日上午,林蕃荣再次来到从重点疫区回德化的温某夫妇住宿的酒店,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临走时,温某夫妇一再表达对他的感谢。这样融洽的场景很难与前几天温某夫妇的抵触情绪联系起来。最初,当知道林蕃荣的来意时,他们非常不配合。“抵触情绪很大,心理上不愿意接受。”林蕃荣说。看到夫妇俩情绪反弹很大,他耐下心来向他们解释现在全国的严峻形势和防控疫情的政策。在他的积极劝说下,夫妇俩很快转变观念,同意到指定酒店入住。“他们的转变很明显,现在非常支持和配合我的工作,谢谢他们的理解!”他说。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