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兴南社区: 发挥疫情防控的堡垒作用
2020-02-17 16:45:12 吴有森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编者按:

抗疫进行时,当大部分人都在为“做一名优秀的‘贡献宅’”而努力时,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作为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把关人”,他们每天日行上万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一直冲在前”的精神,守护着辖区千家万户居民的安全。为表扬先进、鼓舞斗志,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2月13日,德化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2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73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今起本报推出《战“疫”先锋》系列报道,看抗疫战场上,德化党员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兴南社区: 发挥疫情防控的堡垒作用

社区工作人员劝导沿街商户做好疫情防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危及每一位社区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自疫情消息传来,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便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每天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防线上。”兴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丽蓉说。

“你们这住了几个人呢?”

“你们家有人从重点疫区回来或途经的吗 ?”

“这阶段大家尽量少外出,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兴南社区党支部把防疫的每一天都定为主题党日,开展地毯式的大排查,确认每个居民、每个店铺、每个流入人员的身份信息,对2107户5274人常住人口,176户998人流动人口,880户出租房屋建立“一户一档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流入人员的跟踪管理,特别是重点疫区入德化人员,面对面地进行讲解防疫知识,多措施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同时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引导5家企业做好复工审核,并为辖区店铺发放口罩,劝导商户规范经营。

与此同时,兴南社区建立“大党委”疫情防控综合志愿劝导队,开展排查、宣传、劝导、疏散等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我们通过辖区店面、社区宣传栏、居民楼道,微信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知、通告等,利用23个小广播使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家喻户晓,让‘小喇叭’真正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陈丽蓉说。

此外,兴南社区还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和综治网格的融合作用,利用党员中心户长人熟地熟的优势,发动网格内党员群众主动参与防疫战斗中,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吴有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