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龙东社区:筑牢疫线“防火墙”
2020-02-17 16:46:51 林婉清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龙东社区党员劝导员对未带口罩群众进行劝导

“太感谢了,这么多天没出门,幸亏有你们暖心的帮助。”

“您还有哪些需要,尽管在群里@我们,我们尽力办!”……

连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带红袖章,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宣传;他们在寒风冷雨中坚守卡口,筑牢百姓家园的“防护墙”;他们为方便居家隔离户的生活,开展“你下单、我跑腿”志愿服务……疫情当前,龙东社区党支部强化应急值守、全面排查隐患、加大宣传教育,筑牢“疫”线“防火墙”。

据了解,从正月初六开始,龙东社区按照社区7个网格分片,所有党员分批次下沉社区网络,实行全覆盖拉网排查,密切关注辖区居民动态。截止目前,共采集、核实、录入、汇总辖区内3400户、12793人居民信息,走访企业9家、商铺160家,签订承诺书169份。

在摸清群众底子的同时,龙东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宣传防疫知识。线上,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媒介,进行宣传和普及知识,动员社区党员、居民积极报告重点疫区回德化人员的动态信息;线下,利用辖区电子屏、小区单元楼道张贴宣传单和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理性看待疫情并加强自我防范。

据统计,该社区共利用LED滚动宣传标语13个、悬挂横幅6条、张贴公告及海报300多份,入户宣传,分发《致德化县人民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号公告》3700多份,分发《企业复工调查专项行动材料汇编》169册。(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