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德化好人
德化叶志江:非常时期显担当
2020-02-17 16:55:23 连江水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叶志江打电话核对群众信息

叶志江,浔中镇卫计办主任,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始终坚守在“疫”线,书写了乡镇基层干部不平凡的坚守与担当。

1月22日,浔中镇疫情防控小组成立,办公室设在镇卫计办。他主动请缨,担任办公室负责人。“我比较年轻,要多学多做一些事。”叶志江说,办公室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神经中枢,必须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上传下达,还要统筹协调、具体指导、推动落实,起到参谋助手的作用。

“疫情如军令,个人事务要主动让路。”他说,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4时,身在国宝乡老家的叶志江,本想在家陪父母过除夕夜,突然来了一个电话:“将返乡人员中需要核查的电话号码分派到村(社区),并汇总上报。”他马上赶回镇里,一忙就到了大年初一凌晨2点。老家团圆饭是吃不上了,回到城关新家得知,他的妻子凌晨1点多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去县医院看病。

“新年好!……麻烦您配合调查一下,请问您是回湖北老家了,还是留在德化呢?……”这个春节,办公室成了叶志江的主战场,每天都要拨打上百个电话,每次都在重复同样的几句话,联系不上的,还要通过各村(社区),确认对象信息、人员动向,确保摸排“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另外,全镇22个村(社区)、派出所、卫生院、学校等多种信息数据都在他这里交汇,日日更新,向上传输,为一线同事输送了精准的数据。

叶志江说:“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平凡的浔中人,我只是尽自己的职责,希望一个小我做的一些事,能对大家过上安乐祥和的生活有一些帮助。(连江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