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德化好人
德化颜志忠:战“疫”一线的交通人
2020-02-17 16:56:35 许华森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1月23日,接到通知,我们第一时间进行道路交界检疫点布控。在各个出入德化的重要关口设卡,全县国、省、县道设置11个卡点,安排交通执法人员守住关口。”县交通局副局长颜志忠介绍,目前,11个道路卡点均实行24小时管控。

2月10日23点左右,气温较低,天还下着雨,在高速检疫站,陆续拦截下来的4辆外省车要进入德化,车上有18个人,其中有外省人也有德化人。检疫点工作人员无法应付,颜志忠马上赶到现场。

在寒风中,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导想进入德化的这些人。因为车上也有德化人,家就在前方,却不能回,对方很不理解。双方僵到凌晨3点多,还是无法做通工作。在特殊时期,颜志忠坚持自己的底线,把好疫情第一道关口。

直到第二天9点多,对方接受颜志忠的建议,要进入德化境内必须到健康管理站留观14天。最终,3辆车13人去健康管理站,1辆车5人被劝返。他牢记防控职责,逢车必查,积极劝返外省(市)来的车辆和人员,最大程度地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

从防控工作开始,颜志忠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不仅除夕夜奋战在一线没有回家过年,还采取日间无休、夜间加班等方式及时组织制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措施、检疫检测实施方案及交通检疫点工作流程等,确保全县交通检疫工作有序开展。

防控疫情,县交通运输局坚守卡点不放松,截止目前,累计检查34552车次,检测体温65465人次,发现异常旅客9人次、移送就医9人次,劝返417辆次、437人次。(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