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上涌镇:“准妈妈”投身防疫一线
2020-02-21 19:42:50  来源:德化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许幼明(右一)在防疫一线工作。 德化文明办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有6个月身孕的上涌镇党委宣传委员许幼明毅然奔赴战“疫”一线 。 

“我是一名母亲,更是一名党员干部。”看似温柔娇小的她,虽挺着肚子依然带领西溪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劝阻村民不聚餐、尽量不外出、宗教场所不开放、餐馆不营业。

在走访排查时,获悉镇上最近将有场佛诞活动要进行,往年都是200余人参加。在了解情况后,许幼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感,遂拿起电话向镇主要领导汇报情况,镇里及时采取举措,成功阻止了大规模集会活动的举行。

“这个宣传做法可以借鉴,我们也搞个村村响,闽南语和普通话都上,注意要避开村民休息时间。”办公室中,许幼明与同事讨论如何更好向群众发布防疫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许幼明的爱人也在防疫一线工作,疫情期间3岁大的孩子只有家人帮忙照料。夜幕降临,键盘声在手机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戛然而止,“妈妈,天黑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呀?”电脑桌前,她疲惫的脸上,因这一声清脆的奶音而浮起了放松的笑容:“乖,妈妈在打怪物,等怪物被打败了,妈妈就能陪你了”。“那妈妈跟超人一样,妈妈加油!”简短的通话,却给了在寒天中的许幼明温暖。(德化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