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网评
构筑抗疫“心”防线,让职工走进健康新生活
2020-02-25 11:25:42  来源: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为加强特殊时期职工心理健康防护,构筑全方位、全覆盖的抗疫“心”防线,从2月10日起,辽宁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联合北师大、北京易普思咨询公司,推出“心岸·即时倾听”服务,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受到职工群众欢迎。(2月24日《工人日报》)

“疫情之下,我该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总担心自己得了肺炎,我是否敏感过度”“封闭在家总是情绪低落,我是否得了抑郁症”……聆听职工心声,即时帮助职工解决情绪焦虑、压力困扰等问题,并给予关注、支持和回应。对职工提出的种种问题、烦恼,咨询师都给予了解答、开导。辽宁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构筑抗疫“心”防线,全天候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具有关爱的“含心量”,深受职工欢迎。

构筑全方位、全覆盖的抗疫“心”防线,加强人文关怀,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这是关爱职工好举措。由于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传染病,且传染性强,尤其是这一次疫情已经远远超过了非典时期的感染人数,加之人类对新冠肺炎病毒知之甚少,所以,人们都有一种恐惧和紧张心理。

再者,防控疫情一个多月时间,所采取的隔离等必要措施,职工长期宅家生活,许多人不能按照惯常的秩序学习和工作,生活出现了无序状态,人们原有的适应模式被打破,稳定的心理失去平衡;自我怀疑与迷茫,是人们产生恐慌的深层心理原因。当人们发现自己原有的一套经验体系无法应对当前的危机时,内心就发生了振荡,特别是感觉到当前科学还没有研究出确定的解决办法时,就开始怀疑自身的能力,失去信心。

我们一方面要筑牢严密的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同时又要构筑抗疫“心”防线,适时开通心理热线和心理网站,提供咨询服务,针对疫情的“守护专线”心理支持热线,为疫情下的人们提供心理帮助,提供情绪的疏导、焦虑抑郁的言语化服务。各地医院应开设患者心理咨询门诊,当你感到心理恐慌,自己又一时解决不了时,可以求助于心理咨询的帮助。通过这些有效的人性化服务,帮助人们建立信心,调整心态,适应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活。

构筑抗疫“心”防线,与一线战疫防线一样重要。构筑抗疫“心”防线,让疫情下的职工能及时得到有效的心理帮助,解决情绪焦虑、思想压力困扰等问题,让职工们能经得起这场战疫的考验,正确面对,共同抗疫,共克时艰。唯有积极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危机,才能彻底战胜疫情,重建我们的生活。(左崇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