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德化好人
德化叶媛妃:“关键时期,不能临阵脱逃”
2020-02-25 11:45:34 林婉清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叶媛妃(左)入户核查信息,并宣传防控知识

连续多天,在城后工业片区都能见到一个个子娇小的身影不停地穿梭于各居民楼之中,她就是浔中镇东埔社区网格员叶媛妃,同时她也是一位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

从1月31日起,奔走在自己的网格片区,给小区住户核对人员信息,跟踪人员体温动态……是叶媛妃在疫情防控中每天所需要作的工作。她介绍说,她负责的城后片区,有居民楼,也有厂房,单居民楼住户就有571户,2155个居民。而且这个小区比较老旧,不像其他新建的小区上下楼可以靠电梯,多数楼房上下楼只能走楼梯,这对有着7个月身孕的叶媛妃来说,显得更加吃力。

但是她却没有丝毫退缩,“没有谁比我更了解熟悉这一片的情况,现在是关键时期,大家的任务都很重,如果我在这个时候临阵脱逃,那无疑是给别人增加负担。”叶媛妃说。于是,她想出个“妙招”——老公爬楼,她登记。“社区人手有限,我又不方便,就让家人帮忙了。”叶媛妃告诉记者,丈夫是一名小学教师,因为这个疫情,他刚好在放‘长假’,趁着这个闲暇,刚好让他一起出分力。从第一天入户访查开始,夫妻俩就一起走门串户,遇到高点的楼层,她就“指挥”丈夫,替她上楼入户,挨家挨户询问登记信息后,再下楼与她核对汇总。“有他们的支持,我也动力十足。”叶媛妃说道。(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