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王志峰:刀尖刻纸 战“疫”必胜
2020-02-26 20:13:06  来源:德化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疫情防控刻纸作品《中国加油》。 德化文明办 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王志峰和林荣臻改变以往主刻移风易俗刻纸作品,将刻纸艺术与疫情防控知识巧妙结合,制作了一组疫情防控刻纸佳作。作品以红色为主色调,共有《战疫必胜》《中国平安》《中国加油》等十一幅作品,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据悉,作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常通风》中将有着美好寓意的吉祥花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常通风这些元素综合起来,生动形象地宣传防疫知识。作品寓意呼吁村民做好自我防护,抗击疫情,全民行动,为防控一线的人们鼓劲加油。

今年春节前后,当杨梅乡开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后,王志峰就开始构思如何用传统的刻纸工艺为其助力。王志峰表示,现在是防疫期间,全国上下都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希望用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来助力疫情防控,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德化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