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网评
致敬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
2020-02-26 20:17:22  来源:  责任编辑:薛逸群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当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吹响时,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组织一声令下,“逆行”而上,相聚武汉、相聚湖北……面对艰巨的任务、严峻的形势、生死的考验,他们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最艰苦、最前线、最困难、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进行战斗。“疫情不退我不退!”为了生命,永不言败,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为医务人员送关心和关爱,无疑是一剂强心剂,鼓舞着医务人员以更为坚定的斗志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此同时,山东、安徽、江苏、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等地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激励和关怀“疫”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政策: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请功褒奖、办理人身意外保险,疗养院轮换隔离休养,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定向招聘入编,子女入园就学照顾,保障防护用品供应,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派出厨师团配送特色餐饮……

伴随“你们冲锋一线,我们保障后方”“你们守护生命,我们替你们守护小家”“都是实打实的照顾,让英雄无后顾之忧”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一道道“强制休息令”“褒奖令”在网络刷屏,普通百姓也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支持和关心:“雨衣妹妹”免费提供盒饭,快递小哥汪勇组建团队志愿接送、鹿寨“最美砂糖橘女孩”捐出1500公斤砂糖橘、山东馒头、南京咸水鸭等各地援鄂美食大比拼……这些暖心政策、贴心举动,不仅温暖了“疫”线医务人员的心,也为他们锻造了与疫情斗争的钢铁盔甲,更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抹浓浓的暖色调。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白衣天使们以生命践行使命,是最坚强的“战士”。待到疫散大捷之时,国家再为你们记功褒扬!(朱波)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