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疫”声令下 尽锐而出
2020-03-16 21:15:18 吴有森 叶朝花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支部书记,跟我上”“我不是党员,我也要跟上!”我省启动一级响应后,县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局党员干部奋战在农贸市场监管、口罩等防护品检查、“五小”行业管控、价格检查、堂食查禁、企业复工的最前沿,全力备战应战,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巡逻劝导队对街道、店铺进行巡查,劝导市民戴好口罩

技术人员进行陶瓷检测

全面阻击 “疫”无反顾

“市场也是战场,街道就是防线。”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严守“疫”线,对全县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药店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必备防护用品,不聚餐、不聚众、不哄抬物价,对拒不落实、屡禁不止的经营单位坚决予以查封关停。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市场主体18336户次,排查来德务工人员255人,劝阻农村聚餐活动93场次822桌次。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市场供应情况检查,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粮油店及防护品生产经营企业等,查看肉菜、粮油、米面、口罩等市场供应、产品质量、价格浮动等情况,督促生产经营者讲诚信、保供应、稳物价,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组成20支巡逻队,按上午、下午、夜间三个时间段,在主街区、店铺密集区域重点巡逻、指导、督促“五小”行业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立足“声频报网微栏”六大阵地,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进网络”宣传活动,向农贸市场经营者、商超、药店、便利店、餐饮店等发放倡议书、告知书等宣传材料。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