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网评
用奋进有为迎接援鄂英雄荣归
2020-03-23 09:40:28  来源:  责任编辑:薛逸群  

经过数万名白衣战士艰苦卓绝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缓解,全国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分批踏上归程。英雄归来,万众期待。机场以“过水门”为航班“接风洗尘”、城市景观亮灯致敬、市民自发夹道欢迎……各省区市纷纷以崇高的礼节、诚挚的情谊,致敬白衣战士,欢迎英雄回家。(3月20日光明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完成医疗救助任务的来自全国42322名医护人员将陆续分批离开武汉。武汉市民深情相送,“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各地群众热烈相迎,“春暖花开,欢迎英雄回来!”鲜花与掌声,献给战“疫”英雄;线上和线下,齐声为战“疫”英雄喝彩,这是2020年春天最撼动人心的风景,祖国和人民会永远记住这些勇毅逆行、不负使命的时代英雄。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鏖战,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终于得到有力有效遏制,广大医护工作者特别是援鄂白衣战士是全民战“疫”的最大功臣,给予战“疫”英雄礼赞、礼遇和关怀、关爱,既是一种褒誉,也是慰藉,更彰显出敬重英雄的社会风尚和崇尚英雄的价值取向。作为这场全民战“疫”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像抗疫功臣那样以“拼”的姿态,忠诚担当、奋发有为,是对战“疫”英雄最给力的“欢迎仪式”,也是最好的致敬与告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个个白衣战士听从党中央的号令,义无反顾地向险而行,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生命赴死命,奔赴抗疫最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新时代英雄壮歌。我们赞美英雄、致敬英雄,就因为他们为武汉拼过,为湖北拼过,是全民战“疫”的中流砥柱;他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无私无畏、忘我拼搏的崇高品格,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打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尊崇英雄,礼赞英雄,既在于精神引领,更在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以“拼”的姿态迎接战“疫”英雄归来,向战“疫”英雄学习,以战“疫”英雄为标杆,像战“疫”英雄那样,忠诚于自己的职业使命和职责,在党和人民召唤的时候,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拿出“拼”的干劲儿。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就眼前来说,疫情的发生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我们要不失时机抓紧抓好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像战“疫”英雄那样时不我待、争分夺秒,把被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而从长远来看,就是要同英雄同行,跟英雄接力,将英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英雄美德发扬光大,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矢志进取、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秦仲)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