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泉州德化:扶贫花结出“幸福果”
2020-04-02 16:47:11 李宏图 许华森 来源:泉州市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培源  

3月19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丁墘村一组脱贫户林生平,在自家的花圃里精选了十来盆花,正准备挑到城里去销售。“这个观花植物扶桑每盆20元,风铃花每盆30元,迎春花每盆15元,这一趟至少能卖300多元,现在的日子过得真是有滋有味。”林生平高兴地说。

林生平挑上花盆准备到城里销售。李宏图 许华森 供图

就凭自己的一份专业知识,再加上自己的勤劳,林生平的花盆越来越受到顾客的喜爱,甚至还有不少喜爱养花的朋友慕名而来。他靠卖花,每天都有一定的收入。而在几年前,他还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林生平在培植多肉植物。李宏图 许华森 供图

今年45岁的林生平,从1991年第一次羊癫疯发作,身体一直不好。1998年,他虽毕业于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业,但由于身体的原因,毕业三年,一直找不到工作。

“那段日子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林生平说,他就在自家老屋的自留地上种起了花,平时挑到城里去兜售,有时一天卖个四五十元,有时一盆花也没卖出去,勉强能维持生活,日子过得无趣又无味。

1  2  3  4  5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