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杨梅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剪纸培训 文化传承”活动
2020-04-30 20:19:28  来源:文明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4月,杨梅乡新时代实践所--云溪剪纸培训基地,开展2020年第一期剪纸技能培训。王志峰站长和同学们,带给我们一副副精美的剪纸作品,接下来,让小杏带大家欣赏一下吧。

剪纸又称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艺术是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

杨梅乡文化站站长王志峰为大家授课

本次培训特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梅乡文化站站长王志峰为大家授课。王志峰站长现场讲授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及发展,并详细讲解了剪纸技巧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剪纸的初级剪法、基本手势的运用,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

此次培训平台的搭建,为喜好传统文化人群提供了学习技能平台,传承了中国传统技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同时,有利于增加群众收入来源,探索培育剪纸产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