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约“绘”戴云 德化美协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写生采风活动
2020-05-06 16:46:17 陈巧红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约“绘”戴云 振兴乡村 传承技艺。

图为吴斌教授在直播现场演示水彩画从写生到创作的转变。陈巧红 供图

4月25、26日,应德化县赤水镇戴云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邀请,德化县美协组织开展了乡村写生第二十八站“走进国家森林乡村——戴云村”写生采风活动。

共有31位美术家参与此次活动,其中中国著名水彩画家、黎明大学公共美术教研室主任——吴斌教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分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水彩画会常务理事、意大利那不勒斯、莱切两所国立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他现场演示了水彩画从写生到创作的转变,以“《世外桃源》世界瓷都德化戴云村水彩写生”为题,通过“2020水彩名家公益大讲堂”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外现场直播,将高超的技艺向全球传授。县美术家协会还向戴云村两委赠送了7件6位美术家事先创作的书法、美术作品,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誉。

通过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执行了县委“五个年”战略部署,响应了县委宣传部实施宣传思想文化“五大工程”号召,充实了“德化文艺·遍地开花”活动,促进了艺术交流与传承,提升了美术家的技艺,展示了新时代文艺界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挖掘了诸多乡村美丽素材,丰富了乡村文化内涵,为乡村发展旅游贡献了力量。(德化县文联 陈巧红)

1  2  3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