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艺不言老 传承美好——德化县文联、美协探望97岁老艺术家孙淑华
2020-05-09 10:14:57 陈巧红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德化县文联、美协探望老艺术家孙淑华(右三)。陈巧红 供图

近日,德化县文联、美协一行七人来到了97岁老艺术家孙淑华家中,向其献上一份五一劳动节前的祝福——她的肖像画,并与其合影留念。

孙淑华老艺术家至今仍在创作,她年轻时曾经靠给社办企业画瓷盘养活了一家人,培养了后来成为著名企业家的苏尧棠、苏尧政等五个儿子。

去年,德化县美协将她吸收为特殊会员,县美协常务副主席蔡建伟以其为原形创作了题为《艺不言老——96岁老艺术家孙淑华》的肖像画,画作入选了《泉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当蔡常务副主席将要赠送给老艺术家的画作展现在孙淑华老人面前时,她马上肯定画的是自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同时,蔡常务副主席还向孙淑华老人的儿子、顺美集团董事长、德化县美协名誉主席苏尧政先生赠送了《其乐无穷》的美术作品,该作品由蔡常务于战“疫”期间创作,反映了苏尧政先生在疫情期间身背孙子抗“疫”的情景。一行人还一同欣赏了孙淑华老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部分瓷盘作品。(德化县文联 陈巧红)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