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疫情防控迟开学 居家“两动”伴我行
2020-05-12 16:40:1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未开学期间,为提高师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德化县实验小学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发出“疫情防控迟开学,居家‘两动’伴我行”网上活动倡议。即开展“两动”,就是让学生坚持每天运动或做一件家务劳动。每天运动可以是一分钟跳绳、耐力跳绳,或者其他在家就可以做的小运动。家务劳动要求每星期至少做一次。

活动号召学生拍摄居家做家务、体育锻炼的微视频、照片,并在微信或钉钉班级群分享接力,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德化县实验小学“两动”教育是根据学校课程设计,结合学生实际,制定运动和劳动任务。运动方面有跳绳、仰卧起坐、篮球、爬山及集体游戏等,劳动方面有整理书包、浇花、洗袜子、擦桌子、扫地、整理房间、洗衣、学会煮饭等。

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由于疫情的影响,家里客厅跳绳、卧室仰卧起坐、餐桌上打乒乓球、地上练瑜伽等运动健身视频一个接一个地分享到班级群里,居家帮忙做家务和参加体育锻炼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悉,德化县实验小学于2019年9月启用“两动”教育手册,每个学年要根据“两动”安排掌握相对应的或是更多的劳动与运动技能,每周至少劳动、运动三次以上,每个学期末要进行自我评价、家长评价,学校将结合平时、期末进行检测,检验每位学生是否达标,引导制定新学期目标,让运动和劳动成为学生的自觉习惯,养成从小爱劳动、好运动的良好习惯,提升劳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德化县实验小学)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