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2020-05-12 17:10:28 张淑花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5月10日“母亲节”感恩贺卡。张淑花 供图

母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形象。5月10日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爱与期望,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德化县第六实验小学开展“感恩母亲,妈妈您辛苦了!”感恩教育活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为扎实开展此次感恩活动,少先队精心策划,班主任通过微信群进行线上教育,各班根据不同年龄层选择适合于学生的感恩活动内容,让学生参与感恩母亲活动:一二年级学生给妈妈捶捶背、倒杯茶、制作小贺卡、小手工;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今天我当家”家庭体验日活动;五年级学生制作以《妈妈,您辛苦了》为主题的手抄报;六年级学生给妈妈写一封感恩信。

5月10日“母亲节”感恩活动。张淑花 供图

本次母亲节感恩活动让六小的孩子们懂得以真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同时也使全体学生树立了感恩之心,让学生懂得: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张淑花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