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创城创卫 大家小家是一家
2020-05-15 17:07:47 陈志团 张碧玉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志愿者帮助清理庭院卫生。陈志团 张碧玉 供图

5月15日上午,德化公路分局组织志愿者前往单位退休职工谢老的家中,帮助谢老夫妻清理庭院卫生,助力创城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谢老夫妻年近耄耋,行动迟缓。谢老常年视力失常,其妻身体也愈况日下。时日久长后,谢老家宅中杂物堆积,庭院水沟堵塞、荒草丛生、蚊蚁滋生,既不利于老人家自身居住时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了创城创卫工作的顺利开展。

得知此情后,分局组织志愿者前往谢老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介绍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情况。

志愿者帮助清理庭院卫生。陈志团 张碧玉 供图

随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与老人通力合作,开始了一场场面热火朝天的“卫生大战斗”:清扫垃圾、疏通水沟、拆除清理堆积杂物、锄铲杂草、废品回收……经过三个小时的战斗,谢老庭院的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整洁的庭院,谢老夫妇面露笑容,“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我们以后会注意生活卫生习惯,不给你们添麻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带动了周边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大家纷纷整理起自家庭院,表示要美好家园,助力创城创卫。(陈志团 张碧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