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公路分局开展路政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05-21 11:21:49 廖启煌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到龙浔镇鹏祥社区便民服务站开展宣传活动。林铭楠 陈志团 供图

“去年有朋友说是车辆运输砂石超载,不仅被处罚,还不能补办上路手续,只能卸载后才被放行。那时没弄明白,今天听你们这么一说,才知道是因为可分解的物品不能申请超限运输,这个知识点真的get到了。”

5月19日上午,德化公路分局路政员到龙浔镇鹏祥社区便民服务站,通过座谈、发放路政宣传册、印有路政宣传月主题的扇子等方式,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宣传公路管理法律法规。活动中路政人员向网格员们讲解并回答了他们关心的譬如多少米属于公路用地及控制区范围、公路边可否种植蔬菜、什么叫违法建筑、大件运输怎样办理许可等问题。通过有效沟通,网格员们表示今后一定支持、配合路政管理工作,自觉加入到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的行列之中,共同爱路护路。

发放路政宣传册。林铭楠 陈志团 供图

当晚,分局还组织公路志愿者走进瓷都广场开展路政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路政宣传扇,讲解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一边主动询问过往群众对路政管理工作意见、建议和疑问,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增强群众关注公路、了解公路和爱护公路的意识。

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分局共出动宣传人员15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廖启煌)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