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0-05-21 11:25:19 林金标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在金凤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林金标 摄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德化县气象局、县地震办、金凤社区联合开展“全国科技者工作日”暨“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德化局和地震办志愿者们分别给金凤社区居民授课,从不同角度出发,讲解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让居民了解遇险时的自我保护方法,提升了居民对防灾减灾的重视程度。为了丰富授课内容,在讲解之余,志愿者们也向居民分发了多种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图文并茂,增加居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和理解程度。授课结束后,安排了答疑时间,居民踊跃提问,在志愿者们的答疑解惑中对防灾减灾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科普宣传活动的丰富性,使得有更多居民愿意参加进活动中,活动得以顺利开展。通过举办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很好地传播了防灾减灾知识,使居民对防灾减灾有更多的了解。(林金标)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