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少先队风采】实小少先队大队:展现少年新风采
2020-06-11 10:39:04 徐永超 叶素碧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德化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奋勇前进,时时刻刻展现新时代少先队的风采。

在县实验小学,记者看到,少先队大队的队员正在为即将入队的学生介绍“六知六会”等入会知识,教他们系红领巾。

德化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赖兴俊介绍说,我校的少先队大队是有活力,有组织的一个基层的少年先锋队组织,平时我们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等的一些主题队会活动,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还依托队长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平时他们活跃在校长小助理、文明示范岗、交通协管员等岗位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的光荣传统,让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还充分利用清明、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大队活动,依托队长学校,造就一支充满活力、勇于担当的少先队小干部队伍,聘请交通、心理、消防、公益活动、书法、国防教育、陶瓷等16名校外辅导员,为队员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永超 叶素碧)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