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瓷都教育】德化优秀毕业生分享学习感悟
2020-06-11 10:43:03 李贵照 陈明华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日前,三班中心小学邀请国内多所重点院校的德化优秀毕业生到学校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畅谈学习心得,分享成长感悟。

活动现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院校的五位德化优秀毕业学子,以“自信人生,快乐成长”为主题,向来到现场的六年级学生们,分享了各自在求学阶段的经历和感悟,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鲜活事例,以及在不同阶段的所思所想,让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17级硕士生郑峥嵘说,我有幸能够回到我的母校,这个陪伴我童年前十年的,这样一个地方,然后这次来是能够跟这里的小朋友们,去分享我的一些求学经历,还有人生的一些感悟,然后我想能够以此激励他们,能够在学习上,更加能够取得更多的进步,最后祝愿小朋友们能够在学习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能够戮力前行,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近毕业,这样一堂生活的分享课,给这些即将升入初中的学生们,增添不少的信心。不仅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学生生涯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终生学习的信念。

三班中心小学学生颜静仪表示,他们让我觉得要更好地学习,去认真读书,不能让自己做那些后悔的事情。(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贵照 陈明华)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