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少先队风采】林婷婷:用心引领 让学生全面发展
2020-06-12 11:00:23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在第三实验小学,有着一支饱满朝气与活力的少先队,他们课内认真学习书本知识,课外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勇于承担,展现少先队特有的精气神。而这背后与大队辅导员林婷婷的辛苦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记者来到第三实验小学时,林婷婷正在对复学之后,学校少先队马上要展开的一些活动进行梳理。林婷婷说,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原本已经制定好的活动不得不暂停,再加上这学期相较以往缩短了许多,因此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和场地内,让学生尽可能多的成长,就需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第三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林婷婷介绍说,作为一个大队辅导员的话,在这种工作里面,需要有很大的耐心,爱心和恒心,然后在平时工作中我比较注重队干部的培养,所以我们每学年都有大队委的竞选活动,并定期组织开展培训,让队干部可以快速的得到成长,在重大的节目,比如说植树节,清明节还有建队日,这些节日我们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活动,让队员们的学校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除了准备丰富学校生活的各色活动之外,为了能帮助学生们尽快地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来,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作为大队辅导员的林婷婷也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利用“方金辉”名师工作室和学校少工委,以及功能室配备齐全的优势,给孩子们提供了很多体验的机会,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新踏上正轨。

林婷婷说, 经历了这样一个很漫长的寒假之后呢,学生复课之后的一个疫后复课综合症,这个问题非常的不容小觑,所以我们现在大队部,会配合学校开展一些必要的心理疏导工作,因为我们辅导员是少先队员最亲密的伙伴,更要重视这些少先队员的心理健康活动。

在做好大队辅导员工作的同时,林婷婷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音乐教师的责任。课堂上,她用自己的倾心付出,感染着每一位学生,让他们沉浸在音乐海洋的同时,也感受到其中的力量。

据林婷婷介绍,在复课后的音乐课上面,除了教授课本上的一些知识之外呢,然后还会结合我们这些抗疫期间的一些优秀的音乐作品,让孩子们去欣赏,从音乐中可以感受到力量,孩子尽快的恢复到这种学习状态来,投入到学习中,不要虚度短暂的这一学期。

随着现在学校已经全面复课,少先队的工作也多了起来,各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展现出了日常培训的成果,成为一个个坚守在测温通道、校门口的“校长小助手”。他们用自己的稚嫩的肩膀,与老师们一起,肩负成长的力量。(德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贵照 陈明华)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