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5 16:03:20 林婉清 连江水 来源:  责任编辑:陈培源  

编者按:

“要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让全域旅游成为德化第二张名片。”县委书记梁玉华多次在会上指明全域旅游的发展方向。今年是我县全域旅游呈现年,经过几年的精心规划与建设,全域旅游在我县已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从文旅局获悉,2020年“五一”期间,我县乡村旅游人数突破6万人次。从乡村观光,到乡村休闲,再到乡村旅居……镇镇有特色,村村有亮点,各个乡镇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各领风骚的新局面,深受广大游客喜爱。乡村旅游已然是德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本报“全域旅游呈现年”栏目,将陆续报道特色亮点突出的乡镇。本期推出国宝篇,藉此管窥德化全域旅游的发展现状。

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国宝乡,位于德化县中部略偏西南,是县城通往西部乡镇的“门户”。近年来,国宝乡积极探索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2019年,国宝乡获评泉州市唯一一个2019-2023年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成为全市山区乡镇发展的典型示范。除此之外,国宝乡佛岭村还先后获得国家级传统村落、全国“美丽乡村”试点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泉州市特色村镇试点村、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和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称号。初夏之时,走进国宝乡,它的一山一水,一屋一瓦,皆为美景。

国宝乡祥云村田园风光美如画(黄谷莹 摄)

赏·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

位于国宝乡佛岭村的云龙谷景区,是一座集生态漫步旅游、山地丛林探险、水上漂流娱乐、农耕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国家级3A景区。景区分为“一带四区”,即峡谷漂流游憩带、田园体验区、宗教观光区、休闲度假区、生态探险区。天然峡谷赋予云龙谷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沿溪两侧生态环境良好,风光秀丽,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珍稀植物于一体。

景区内有1200多种高等植物、100多种大型真菌、100多种内陆栖脊椎动物,呈现出戴云山独特的生物多样性,是天然的森林氧吧;神奇的九龙溪、神匠的溪中怪石、复杂的原始森林、巧夺天工的大小酒瓮,孕育了旖旎的峡谷风光;荷花、樱花、睡莲、映山红、枫叶、紫薇等四季花草,构成一幅美丽的诗画山水世界……这里是戴云山麓最理想的山水田园休闲旅游驿站。近年来,云龙谷景区以山水景色和田园风光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山水田园美丽,而且还可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1  2  3  4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