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泉州启动“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
2020-06-30 16:24:3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爱心早餐”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六是平安社会志愿行动。针对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推动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辅助性开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调处纠纷”、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完善群防群治网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动员志愿者参与文明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弘扬诚信文化,倡导广大市民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

七是文明新风志愿行动。以“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动员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乡贤以身作则,引导人民自觉破旧俗、立新风,营造“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的社会风气。组织专业文体科教志愿者深入城乡基层,策划排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古城讲解、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民俗文化活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八是大型赛会志愿行动。以世遗大会、世中运、创城为契机,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配合活动主办方,做好赛会场内后勤服务(如外语翻译、签到问询等)、场外氛围宣传(如旅游指引、交通疏导等)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一套成熟的赛会服务机制,更好的服务以后各种类型的大型赛事活动。

1  2  3  4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