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巩固提升攻坚成果 牢牢兜住安全底线
2020-07-01 15:38:56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推进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6月28日,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推进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梁玉华、黄文捷、王传敬、温文英、林祖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林祖传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梁玉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思想,兜住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突击攻坚向长效治理转变,巩固提升攻坚成果,牢牢兜住安全底线;要深化“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工作成效,从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物品、房屋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3个专题、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力打造泉州市安全发展县;要用好“联合惩戒、问责问效”措施,拉紧责任链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履职尽责。

梁玉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好人员摸排、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整治、健康码应用,以及“一链条两重点”等常态化工作;“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开展1至2次突击督查,确保防控责任和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继续守好德化这片“净土”。

县长黄文捷要求,要正视差距、认清现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正视存在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拉紧责任链条,在下阶段工作中推动解决。要着眼长远、坚持不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隐患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工作“不断档”,切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三年行动“起好步”,加快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确保“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要立足当前、防患未然,切实抓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多管齐下,持续夯实安全基层基础,群防群治,常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

会上,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浔中镇汇报了房屋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三班镇汇报电商“三合一”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公安局汇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水利局汇报自然灾害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记者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