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三举措提升乡风文明 打造爱心幸福城
2020-07-02 10:13:48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2019年12月,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许华森 供图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化文明实践工作

2019年9月,德化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目前,全县18乡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15个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个乡镇街道、村庄社区都有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在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发挥着重要作用。

志愿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在德化龙浔镇兴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年与德化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建立联系,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包括爱心商户评选、文明交通宣传等。

据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要求“十有”,即:有规范挂牌、有固定场所、有专人负责、有管理制度、有宣传展示、有志愿队伍、有实践活动、有品牌特色、有经费保障、有扶持共建。德化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中转站,做到群众“点菜”,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派单,相关服务单位(志愿团体)接单。今年来,共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1200多场次。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达到10万人次,捐赠口罩13万多个,75%酒精消毒液500多瓶,84消毒液100多桶,服装、鞋包等物资金额达1000多万元。

“通过服务群众,更好地关注到民意、服务于民生,进一步改进文明实践平台工作成效。做到志愿服务再提升,群众得实惠,让文明乡风吹遍瓷都大地。”德化县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德化文明网 整理)


1  2  3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