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县陶瓷产业发展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0-07-13 16:49:58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集思广益 助推陶瓷产业发展

7月7日,我县召开陶瓷产业发展联席会第七次会议,协调解决我县陶瓷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强化部门间相互配合,促进我县陶瓷产业提质增量、转型升级。梁玉华、黄文捷、王传敬、林祖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梁玉华要求,陶瓷产业要铸强陶瓷产业链条,优化企业生产管理,破题高科技陶瓷,建立服务专班,必须全力以赴,容不得半点闪失;陶瓷平台要致力打造瓷艺城、茶具城、电商物流园、红旗瓷厂、月记窑文创园等实体平台,同时构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中瓷网络、陶瓷艺术驻地中心等服务平台;陶瓷营销要坚持线上线下并举,线上要重新盘点梳理我县电商的优势劣势、发展方向、扶持重点等内容,线下要打造更多陶瓷营销推介窗口;陶瓷工艺要成立陶瓷艺术大师联盟,办好陶瓷赛事展览,待泉州申遗成功、疫情影响降低以后,策划举办一系列陶瓷展览活动,既把德化陶瓷产品销出去,又把世界瓷都品牌打出去;陶瓷文化宣传要开展高端研讨,讲好陶瓷故事,加强平时宣传,每月召开陶瓷宣传工作通气会,沟通信息、协调工作,提升陶瓷宣传整体效应。

县长黄文捷要求,要继续在“服务”上下工夫,确保政策落地,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加快平台打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筹划重大活动赛事,发挥赛事影响;要继续在“转型”上下工夫,内外市场要统筹兼顾,引导企业积极稳住国外的市场份额,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线上线下要双管齐下,积极对接好大型商业综合体,同时借助网上平台,推动线下向线上销售转型;跨界融合要大胆尝试,推动陶瓷与家居、茶叶、化妆品等跨界融合,做精做细陶瓷工艺旅游商品市场,形成开放的“陶瓷+”生态圈;要继续在“科研”上下工夫,继续跟踪陶瓷的技术引进工作,充分考察项目情况,争取尽早落地,加大陶瓷手机背板,多孔陶瓷、陶瓷发热体等研发中试力度,引进成熟技术到我县形成产业化。

会上,县工信商务局、科技局、陶瓷办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陶瓷转型升级及市场营销、科技陶瓷、军工陶瓷资源对接、陶瓷艺术驻地中心、双年展、一会一节、陶瓷营销等工作情况。(记者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