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
2020-07-20 16:44:40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瓷都讲坛第45讲开讲

7月17日,瓷都讲坛第45讲开讲。讲坛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作《保护文物也是政绩》专题讲座,围绕新时代的文物工作方位、新福建的文物资源秉赋和新思想的文物政绩观念展开。梁玉华、黄文捷、王传敬、温文英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落实文物保护管理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文物主管部门要指导、监督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组织开展文物巡查、检查与执法;各级职能部门要按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依法承担的文物保护和安全职责。

要完善文物安全工作机制,落实县、乡镇、村(社区)、文保点四级文物安全管理制度,形成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加强文物日常安全检查与巡查,补齐安防设施,确保文物安全;要完善文案安全应急预案,提高文物安全应急效率。要强化申遗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国家、省、市以及市申遗办部署要求,有序推进环境整治、展示馆、标识牌、保护展示棚、界桩界碑等各项申遗工作,确保以良好的面貌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的参观考察和验收。(记者 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